Thursday, February 05, 2009

過去式的曖昧

今天在自由時報的兩性異言堂版面讀到了這篇文章<過去式的曖昧>前男友

文/balloon

小葳與前男友分手後,斷斷續續見過幾次面,原因多是有事相求。但兩人之間夾了一層「感情過去式」的特殊關係,碰面時難免有些不自在。

記得有句話是這麼說的:「分手後還能當朋友的情侶,必定有一人還沉默地愛著對方。」

小葳迷惘了。她對前男友的確還存有與一般朋友不同的情愫,但她無法確定那是不是愛。

有陣子他們見面的次數實在過於頻繁,她和他一起吃飯、一起逛街,有種熟悉感漸漸蔓延開來,彷彿每踏出一步,曖昧的成分就濃郁一些。

前男友開始向小葳傾訴煩惱,有時說些令人容易胡思亂想的話,每每在小葳的心中激起不小的漣漪,當下的她雖然嘻嘻哈哈的塘塞過去,但她上揚的嘴角透露出一絲欣喜。縱使往後的一切都是未知,小葳還是享受著被在乎的感覺。和他在一起,總會湧起莫名的期待。

直到前男友失聯了,小葳的喜悅頓時化為虛無。之前那些一起出遊的日子像夢境般變得不真實,她開始質疑先前的熟稔其來何自。

再度和前男友聯繫上,已是好幾個月後的事了。他說他交了女朋友,很忙。

小葳就像被人從後腦勺狠狠地敲了一記,又被殘忍地推進深不見底的幽谷中,連吶喊都來不及。

無以名狀的羞困盤旋不去,小葳仔細思索與他的相遇,驚覺前男友似乎都是在單身的狀態時才與她聯絡。她終於明白,原來前男友只是想在空窗期時有人陪伴,才會說出那種曖昧不明的話。

小葳除了心寒,也懊惱自己的意亂情迷,甚至一廂情願的編織各種可能性;唯一值得慶幸的是,她不再感到迷惑,此刻,小葳終於明白這個愛搞曖昧的男人,將永遠是她的,前.男.友。


昨天我才意外地知道過去那段刻苦銘心的感情只是因為兩個人的預設立場及想法和溝通不良。整個過程我不停的笑也不停的流淚,怎麼會有這麼白痴的兩個人,明明心中掛念著對方,卻因為沒有勇氣以及一些令人發笑的誤解,讓我痛了那麼久。

回憶都是美好的,而他對我來講一直都像是個未盡之夢,我花了一段不短的時間埋藏那段感情,傷口雖復原了但那傷疤依舊是清晰可見。從昨天開始,我的心就好像被原子彈轟擊了,震盪不已。

但現在的我已不在過去的位置,再加上之前的相處及昨天溝通的過程讓我也更了解他的個性及犯的錯誤。恰好讀到這篇文章,讓我更回想起那曖昧過程及溝通不良中造成的痛。我們只輕輕地帶過我現在過的很好其他都是在談過去因為他好像也知道我的現況,只是我又好像讓自己陷入不知如何自處的狀況。

曾經一直告訴自己不要有期望因為隨之而來的一定是失望,但現在只想告訴自己不能沒有希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