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2, 2009

Joyce的玩味廚房

Joyce的部落格幾乎是我天天造訪的地方,他不僅提供了我菜單多樣變化的靈感也從她的文字感受到不同的生活觀點,之前就知道她定期會在圓頂市集開課,但總因為時間的關係沒有機會參加,這次剛好周六下午有空檔也因為這次的主菜是燉菜,我想藉此對新買的LC鍋的特性做進一步的了解,所以上星期就決定馬上上網報名。

之前有機會路過圓頂市集也知道她在台灣食材市場一定的地位,但總沒機會進去參觀,所以也藉這次機會好好了解了她們在販售的商品及餐廳的餐點,基本上她是以義大利料理為主調搭配上歐陸不同地區的料理,畢竟整個歐洲還算是享有某部分共同的文化,在飲食上面雖然各有特色但基調上有一定共通的地方。
這次的課程名稱是"Joyce的玩味廚房",我覺得名字取的很貼切,Joyce給我的感覺就是料理是生活重要的一部分也是生活中趣味的主要來源,這次的菜單包括:

烙煎義大利玉米糕佐奶燴野菇
燉烤鮮蔬百里香雛雞
香橙卡士達奶油醬聖代
這次料理對我來講最特別的食材就是Polenta,而Joyce將它翻為玉米粗粒粉與一班大家使用的玉米粉(Corn Starch)作區別,回家後上網了解了一下這個新的發現,它的起源可追溯的羅馬時期,至今仍是歐陸的一種主食之一,它可以以粥品的方式呈現也可煮至湯汁收乾以糕狀呈現,糕狀的話變化更多,依據Joyce的建議它可做成像這次使用的厚片,便可以像蘿蔔糕一樣煎製或烙煎,香酥及微焦的表面更添加的不同的美味,除此之外可以以作成薄薄的片狀當成千層麵的麵體,讓我除了couscous之外又有一像可供變化的食材,不過看起來在台灣的普及度還不高,我想在北京可能更是稀少,可能先讓我扛一包過去再去那邊找找看有沒有這樣的食材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