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8, 2010

花家怡園

月初回北京過個週末,周六雖然溫度還是很低但因為有出太陽,所以あなた問起想出去吃些什麼時,就想起這個之前Vega造訪北京時提到的餐廳 - 花家怡園,北京的胡同及四合院應該算是特色之一,所以也有不少餐廳在美味的菜色之外也希望營造出更精緻的用餐環境,而花家怡園應該算是在此類的領導者,所以我們決定造訪在簋街的四合院店。一到門外除了那個大大的招牌外真的不覺得裡面會有個大餐廳,但一走進門還真的別有洞天,整個四合院的建築主要都規劃成包廂區,中間庭院的空間便架起棚架塑造成開放式的一般用餐空間,整個空間非常的中國味,但老實說一抬頭往上看,那鐵灰色的棚架還真的非常突兀,感覺不太搭襯。
因為只有兩人,所以我們通常都是叫兩三道有特色的料理,經服務人員介紹後,我們叫了前菜:鮮味三品及驢肉還有她們的招牌菜:霸王雞,雍正王朝烤鴨及花家白菜。前菜是看他精緻但味道還好,至於雍正王朝烤鴨,聽說是該庭院是雍正還是庸親王時的外院,所以找到了當年一些菜色的資料而改良而成的,不過老實說我覺得味道是還好,到目前為止大董烤鴨在我的排名裡還是第一,比較讓我驚艷的反倒是他們的另外兩道招牌菜:霸王雞及花家白菜,霸王雞美味的來源主要是那以麻醬為底調製而成的醬汁,讓整道菜清爽但味道非常豐富,而花家白菜更是一絕,我猜他應該是用醋來調味,所以酸酸甜甜的醬汁讓白菜更顯清甜。
幾道菜下來已經讓我們兩個吃到飽到喉嚨了,整體來說,這是家我會想再光顧的餐廳但老實說價位還不低,不過因為手上還有她們贈送的禮卷,所以我們倆打算三月找個星期五晚上再來看看她們有名的表演,之後可能就真的要有些比較特別的場合才會再出現在我的名單上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