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08, 2009

Home Made Dinner

前幾個禮拜在北京的日子,白天除了上網看看現在job market的狀況,另一個大工作就是準備早餐跟晚餐,總希望每天都能變化出不同的菜色,所以之前帶過去的食譜及網路上豐富的資源成了我最好的參考及靈感來源,其中一個我最常去的就是Masa老師的blog。淺顯易懂的逐步教學,讓我多了好多不同的料理可以嘗試,之後也會去4F Cooking Home參加Masa老師的日本料理課程,讓我多學幾招。

這應該是我回來前兩三天的晚餐,那時已經開始清冰箱,因為我會回台灣幾個禮拜再回去,食材不能放上那麼久,簡單的一個雞茸玉米濃湯,迷迭香雞腿排沙拉及鮮蝦花枝番茄義大利麵,就是我們的晚餐。我總是喜歡把食材都準備好,等あなた回到家洗澡時我在開始料理,這樣他洗好出來剛好可以吃到熱騰騰的晚餐。他生日的那天我也準備了類似的菜色,畢竟買東西總有一定的份量,沒法一頓飯就用完所有的食材,但因為對市場及廚房更熟悉,準備起來就更得心應手。

我很喜歡我的開放式廚房,讓我煮飯時幾乎不會流上一滴汗就可以把晚餐準備好,一是因為開放式廚房,我盡量用少油的料理,再加上厲害的寶迪鍋,要不是為了料理的味道,幾乎可以不下油就可以烹煮 。這趟回來讓我更想好好的逛逛超市採買不同的調味料,這樣可以變化出更多不同的料理好好滿足あなた的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