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31, 2009

New Toy for Baking

あなた這兩個禮拜看我很努力地嘗試跟小烤箱做好朋友,但結果都不如預期,可能還要承擔協助處理掉可怕作品的可能性,所以上週六到北京朝陽門外大街的百腦匯跟蘇寧電器買多功能印表機的時候,就說我們應該買個比較好的烤箱。我還有點遲疑是否真的要買,不過謝謝他的寵愛,就讓我又多了個玩具來嘗試作不同的麵包。

我上個禮拜過去看印表機的時候,就到蘇寧電器去看看,主要是想看看中國這可以跟國美相抗衡的電器通路,那天我只到他們在朝陽門外大街的那家店的一樓,因為電腦相關的產品(So-called Black Goods)是在一樓,我到沒上去二樓畢竟我沒想要看家電產品。所以當あなた問我那家店時,我的反應是店非常小,因為印表機的產品選擇不到15樣,價格又比對面的百腦匯商家高出許多,但周六我們兩就走上二樓看看時,我才知道他二樓的賣場很大,生意也比我想像的好。逛了逛我們就相中ACA電器這台18L的烤箱,畢竟兩個人而已,18L應該是足夠了。

所以今天就開始了我玩新玩具的一天,過兩天就要回台灣一趟,所以一直想把冰箱裡的東西清一清。我一直對紅豆有著莫名的愛好,從紅豆湯到義美小羊羹,吃到紅豆就讓我有很幸福的感覺。雖然あなた常拿這個取笑我,不過他還真的會到處幫我注意在北京有沒有好吃的紅豆湯,之前在"麵愛麵"試過他們的日式紅豆湯,口味比較相近但對我來說還是太甜,她們剛好也有賣紅豆餡,所以就買了包想回家自己煮。所以這次就來嘗試我最愛的紅豆麵包,參考了Yummy's 3 Step Cooking,食譜上是用平底鍋烘烤,但既然我有烤箱,當然要讓我新玩具好好發揮一下,成果出來外型還頗讓人滿意,至少不再有焦黑的表面,但總覺得麵包太扎實不夠有彈性,剛烤好吃還不錯,但放久了之後就變硬了。

所以我愛實驗又不服輸的個性就出來了,我開始在網路上尋找不同的做法,我猜想應該是我的發酵做的不夠。Yummy's 食譜基本上是比較簡單,大多沒有太多揉麵的部分。第二次想做點鹹的,而冰箱裡還剩火腿片及起司,就參考了新婚小女人的帕馬森燻雞麵包,這次我就真的花了點時間揉麵團,一開始是把所有粉料及液體揉均勻再加上奶油,這時才想起之前麵包課老師講的"三光-盆光,手光,麵光",然後我再加長第一次發酵時間到50分鐘,出來的麵團就真的很不一樣,表面很光滑還亮亮的,包好現在整形好之後的第二次發酵我也拉長到30分鐘,其實這個時間都不是絕對的,還是要看天氣及麵團的大小,像我這種沒磅秤就隨性的人,只好慢慢從經驗中學習,這次出來的成果就很不錯。第二次發酵完的麵團就膨脹不少也比較有彈性,當然烤出來的結果也很不一樣,真的有"ㄉㄨㄞ ㄉㄨㄞ"的感覺。明天早上就可以讓あなた享受一下他付錢的成果,希望有所好評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