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2, 2009

4F Cooking Home - 御膳人蔘雞湯

有機會上到李老師御膳人蔘雞湯真的是個美麗的意外,原本是要上11月底的課程,但因為行程上的更動,最後讓我有機會排到這堂想了很久的課程,這是我在4F的第四堂課,每個老師都有很不同的風格,李子英老師給我很溫暖的媽媽的感覺,當初會想去上這堂課也是也是因為冬天到了,想在餐桌上多到熱騰騰的溫暖湯品溫暖一下在北京寒冷冬天工作的あなた的身體,而剛好這幾道料理也都是韓國媽媽們為家人必備的料理

今天的菜單:
人蔘雞湯
*同場加映: 辣椒拌小菜
韓味安東雞
韓式拌冬粉
辣炒年糕
煎糖餅
這次的課程讓我對韓國料理主要的食材有更進一步的了解,包括不同的人蔘,辣椒粉及辣椒醬,昨天晚上剛好到101的Jason's走走,剛好看到4F推薦的韓國食材店"韓味不二"的攤位,我才見識到人蔘高貴的身家及4F對好食材一點都不手軟的態度,除此之外這次課程也讓我見識到LC鍋驚人的燉煮能力,不管是人蔘雞湯或是多湯風格的安東雞,都可以嘗到軟爛的雞肉及美味的湯汁,這也讓我對新購進的鍋子有更進一步的了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