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05, 2010

4F Cooking Home - Julie & Julia 美味關係

一月底看到4F二月的課程時,就決定一定要趁我還在台灣的時候再上幾堂課,所以看一下時間表及課程,因為春節的原因課程的選擇相對有限,就只能選擇Fabien美味關係Julie & JuliaEta第凡內早餐Breakfast at Tiffany's。老實說,這些菜色也不是第一次接觸,但就想重溫4F溫暖的感覺及學習不同的做法。

第一次上4F的課就是Fabien的完全義大利A1,也因為這堂課讓我建立起了對4F深深的喜愛,之後因為時間的問題,總是沒能在上到Fabien的課,所以這次不管怎樣也想上到一堂。而Julie & Julia,也是在朋友知道我過去一年對烹飪及Le Creuset鍋具的興趣的強烈推薦下,"恰巧"在飛機上看完,對於Julie對烹飪的熱情及對自己一定要好好完成一個里程碑的堅持,讓我對於自己現階段的規劃也更有信心。前兩天看到Masa剛推出的新書 - 在廚房遇見Masa,因為在北京無法連上很多網站,也讓我也想直接帶一本過去來效法Julie嘗試"每道菜作透透"的創舉。

言歸正傳,讓我先來分享美味關係Julie & Julia的菜色:
龍蝦殺手鮮蔬沙拉 Lobster Killer Salad
番茄乳酪迷迭香塔 Tomato Tart with Rosemary Crumble
勃根地紅酒燉牛肉(附原味玉米糕) Boeuf Bourguignon with Polenta
法式巧克力舒芙蕾 Souffle au Chocolat
這是我第二次接觸到Polenta,感覺當義大利料理在台灣日漸普遍的情況下,義大利麵或燉飯好像變的有點平常,所以在競爭之下,大家就開始引進較不一樣的食材。這次的Polenta就是加熱調味作為紅酒噸牛肉的主食,味道與之前Joyce用鑄鐵烤盤在燒烤過不太一樣,就Polenta本身就是比較輕淡的甜味,還有配上紅酒牛肉汁的淳味,而之前烤過的就較有加熱過焦焦的香味,每個食材在不同的料理方式及於其他食材的配合下,都可以有無限的變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