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02, 2009

北平都一處 & Micasa Dolci

あなた昨天終於回到台灣了 ,雖然說我也是上個禮拜天才剛從北京回來,但總覺得好像已經分開很久了。^o^

快中午時,あなた問起中午想吃什麼,第一個閃過腦中的是"北平都一處",在台灣的時候就常聽到他們的大名,但或許太近了,總沒想到要過去試試,直到之前去北京看到"都一處",原以為兩家是有淵源的,但一試之下,北京的國營企業經營完全比不上老師傅的手藝。

因為北平都一處不開放攝影,所以我就簡單描述一下我們跟他的完美邂逅,我們一走近門口,就看到一位老師傅,我猜那應該就是鼎鼎有名的李老闆,あなた一進門也出於好奇心直接請問老闆他們跟北京的都一處有沒有關係,老闆立即義正言詞的否認,老實說,台灣北平都一處的東西好吃太多了。我們坐下後開始翻閱菜單,あなた知道我習慣有個湯有個青菜,所以我們就先從這兩樣開始看起,也詢問了店員之後,我們叫了豬肝湯,涼伴白菜,及他有名的醬肉與餡餅。湯跟青菜都還蠻普通的,應該不算是店家的拿手好菜,不過一吃到他的醬肉跟餡餅,我就開始讚不絕口了。我是個不喜歡肥肉那種滿嘴油膩的感覺,但他們的醬肉滷的真是好又入味又不死鹹,豬肉的那層外皮及脂肪已經完全沒有油膩感,反倒是QQ的而且入口即化,讓我感受到"膠原蛋白"的美味,配上餡餅滋味更是好。老闆忙到一個段落之後過來跟我們閒聊有關他們跟北京的都一處的差別以及其他的推薦好菜,美味的料理及爽朗的老闆讓我們兩個決定有機會一定要再次造訪嘗嘗其他的招牌菜。

走過來的路上就看到了Micasa Dolci,他明亮的色調及可愛的圖案在仁愛路四段的林蔭下更是顯得吸引人,之前就看過有關他們的一些文章,所以決定留點肚子嘗嘗他們的dessert,一開始走進店面時是完全客滿的,原本已經要放棄這次的嘗試,但剛好有客人用餐完畢準備離開,所以我們就等了一下他們結帳跟清理桌面。あなた有下午喝杯cafe的習慣,所以我們常常會在下午找家店喝杯cafe也休息一下,所以我就點了他們的套餐-熱巧克力蛋糕佐綠茶冰淇淋與我們習慣的美式黑咖啡。平心而論,他們的東西算不錯吃,但以price performance來說還差強人意,對一份要價450元的甜點,在份量及變化上,我有更高的期望,所以網路上給予它"貴婦下午茶的"的稱號應該不算意外,吃"氣氛"的成分應該比較高。除此之外,在我們用餐的過程中,あなた發覺只有他一位男性,再加上之後進來的一群"貴婦",讓あなた笑稱他像是走進叢林的一隻小白兔,身邊一群TIGER跟LION,所以我們用完餐點隨即就離開,一走出門口就看到兩台BMW735在外面等著,真的是應証了他"貴婦下午茶"的稱號。

這幾次往返北京越發覺得台灣的物價算是頗合理的,從路邊小吃到高級餐廳的選擇相對來說多了很多,或許是因為我對北京還不夠了解或又因為我們生活的區域算是高消費區,總覺得只要在外面吃頓飯都要價不斐,所以我們幾乎是天天在家開伙,所以要趁我還有比較多時機在台灣的時候好好享受家鄉的美食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