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8, 2009

4F Cooking Home - 薰風壽司盛宴

之前有機會找到Masa老師的blog,就一直把它當作我作菜的主要參考,一開始還在懷疑4F的Masa老師就是blog上的那個嗎?直到Masa老師自己把4F的連結放上自己的blog上,這個答案才揭曉,所以當我看到九月時間上允許的課程,就決定報名了。Masa老師非常的幽默可愛,使用著他熟練的中文跟我們分享在家裡準備壽司的簡單方法,整堂課真的是笑聲不斷,讓我過了個非常輕鬆愉快的下午。
今天課程是薰風壽司盛宴而菜單如下:
- 煙燻鮭魚酪梨沙拉佐和風凱薩醬
- 綜合壽司
* 炙烤牛肉手捲
* 辣干貝軍艦捲
* 加州風味捲壽司
* 千層散壽司
- 芒果雪見大幅
課程的設計很好,讓我們能自己實作加州風味捲壽司及千層散壽司,很多時候其實都是經驗及一些tips,才能讓很多細節作的更好,捲壽司真的有它的困難度,尤其我們這次作的是inside out的加州風味捲壽司,如何能夠將內餡包的扎實卻不會太過用力而從兩旁擠出,真的是力的美學,除此之外還要注意不能把在最外層的保鮮膜包進去的情況下把壽司"捲"起來,要是沒這次的經驗,如果我自己試的話,我想可能真的匯浪費不少的材料才能抓到訣竅。千層散壽司也很好玩,因為masa老師原本是學法國料理的,所以他就把法國料理的做法及盛盤方式結合日本料理的材料,將不同的材料層層鋪上行程豐富的顏色及口味,真的是好看又好吃。
許多同學可能是第一次上課,不知道課程中會操作的餐點可享用,所以都吃了午餐才來參加,所以做到中間時就已經開始詢問打包的可能安排,而我因為上次的經驗,早上只吃了顆白桃便撐到下午兩點一坐下就可以好好享用永偉準備的巧克力蛋糕,真的很好吃。所以建議之後會上課程的同學們可以衡量上課的時間調整進餐的時間及份量吧! 十月因為時間的限制,只能參與兩堂Masa老師的課程,希望十一月時還能嘗試不同料理的課程吧!!

3 comments:

V said...

天啊看了我好餓...Jenny你要變成美食家了...嗚嗚好羨慕唷~~~

Jenny Yang said...

haha!! 最近開始玩西餐跟日本料理, 有機會在好好分享一下吧!!

Unknown said...

您好~
您的文章寫得好好喔^^
跟您分享一個訊息哦
為自己增加一份收入是需要?還是必要?

目前網路上最值得經營的事業

不用靠你的人脈與口才 不用你去進貨與送貨

由此進入觀看這份迷人的商機 ~> http://hyesung.weebly.com/

★ 謝謝板主的閱讀,如這訊息打擾到您,煩請將它刪除,祝事事順心! ^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