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8, 2009

中國建國60週年

今年剛好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60週年,而我們住的地方又剛好在管制區內,所以我星期天就早早離開北京,畢竟管制區內種種出入及隨身物品的管制甚是不便,あなた因為工作的關係,只能到明天才能回來。

從八月中開始,長安街上就有越來越多的警方及軍方人員,上週末既然在王府井跟東方廣場的路口看到特警小組及他們的武裝車,感覺上這些人員,真的是趁這機會出來好好亮相一下,路上所有的行人都在圍觀及拍照留念。至於東方廣場再過去的北京飯店及萊佛士北京飯店也裝上大大的紅燈籠,喜慶氣氛更是濃厚。

對於中國的動員能力,我只有"佩服" 兩個字,十一當天早上的遊行再加上晚上的表演,及天安門周邊還有整個北京市的控管所需要動員的人力,我只能說中國的"計畫"及"執行"能力真的是不容小覷,而這種能力又在中國的計畫經濟中顯而易見。

我想應該沒有機會在台灣好好看到中國完整的國慶慶祝活動,不過對於表演的內容及長達30分鐘的煙火,我倒是有點小小的期待。到時在看有哪些管道可以取得較完整的資訊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