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0, 2009

4F Cooking Home - 日出丼飯賞

對於日本料理我總有份莫名的好感,所以不管在外用餐或是自己下廚,日式的菜色總是我的first choices之一,所以之前才會忠實地跟隨Masa老師的部落格,所以看到老師在4F開的課,總希望能一一體驗過,因此我第二堂日本料理的課程就是"日出丼飯賞-上野風豬排丼"。

今天的菜單包括:
- 柚子風味水菜沙拉
- 魚卵烏龍冷麵
- 上野風豬排丼
- 秋賞時蔬味増湯
- 甘醇梅酒寒天凍


最讓我驚艷的就是今天的主菜-豬排,我不太喜歡用油太多或是炸的料理,所以基本上不會有炸豬排這樣的料理在我的餐桌上出現,但是聽說今天的豬排是日本現在最流行的料理方式,將麵包粉加點沙拉油後用空鍋炒至金黃焦色,再放入烤箱烤出"炸"的口感,這樣料理方式其實可以有很多的變化,可以用在魚片或雞肉上。而丼飯的湯汁做法其實跟親子丼或是柳川鍋也很類似,主要是以鰹魚醬油(つゆ)為基底作出湯汁再淋上蛋汁作出滑潤的口感,上次吃過鰻魚的柳川鍋裡面除了洋蔥絲之外還有我喜歡的牛蒡,下禮拜回到北京就可以嘗試一下給あなた品嘗一下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