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1, 2006

藥罐子的生活


這幾年身體都不怎麼好
可能是之前的底子就不好
再加上這幾年來隻身在外
生活跟飲食都不太正常
這幾個月益發嚴重

上個禮拜決定開始我調養生息的計劃
因為狀況真的不太好
第一個就是開始看中醫
基於我之前的就醫經驗
我應該是全身上下都有病

然而這個醫生還頗有趣
我進去坐下他第一句話就是"你很有自信"
可能是我那種處變不驚的態度讓他講出這樣的話
然而開始把脈後的第二句話就是"你不常跟人講出心裡的話"
第三句話是"你很強"
倒還沒有醫生注意我這一面跟我講過這些話
看起來這位應該是算命師而不只是醫師吧
不過我還是把這些當作是讚美

不出意料之外
我肝, 腎, 脾, 胃, 心, 子宮都有問題
而且工作跟生活的壓力及不良的睡眠品質讓情況加劇
老實說我倒不覺得我的壓力真的很大
畢竟大部份的壓力都是自己給自己的
不過醫師讓我警惕的一句話卻是
"你這麼強卻把自己的身體搞成這樣以至於力不從心"
我才警覺到我其實是可以做得更好
不過沒有健康的身體是萬萬不能

所以我也就下定決心開始好好調養我的身體
不碰生,冷, 酸, 辣, 茶及其它刺激性的食物
這應該會是個長期戰役
不過我相信及早開始是對的
所以以後要是聽到我不能吃這個那個的也請不要訝異
希望我會有個更健康的身體來接受未來更大的挑戰

3 comments:

V said...

wa... next time please bring me to see this doctor ok? sounds very cool.... :)

Jenny Yang said...

Actually, Jess brought me there. Would be going again this weekend. You may want to check with her first. ; )

Jenny Yang said...

Oh My God!!

Can't believe it that you really found me on the net. It has been a long long long long time from our last meet. It's really wonderful tomeet all the old old friends again after so many yea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