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08, 2009

8th Aug 2009

首先父親節快樂!! 還有新加坡生日快!!

這個八月八號對我來說是一個很不一樣的日子,這是我三年前決定由新加坡回台灣之後與我父親一起慶祝的第三個父親節,這也是我成為新加坡公民後的第一個新加坡國慶日更重要的是今天是我外婆骨灰罈進塔的日子

一直沒有提到這件事,因為這樣脆弱的情緒是我最不善於處理及面對的,從六月中外婆往生之後,我們的生活已漸漸回復正常,我也以為我已經收拾好我的心情繼續走下去。但今天下午一到禪寺拿起香祭拜外婆,眼淚及傷心的感覺立刻襲捲我,再上樓去請外婆住進"新家",原本在眼框裡打轉的眼淚立刻掉了下來。這是我第一次真正面對也經歷失去親人的狀況,而外婆又是在祖父母中跟我最親近的,她往生的當晚其實我人在印尼,隔天得到消息,只能說是飛奔回台。

在あなた今年五月確定過去北京之後,我原本也打算八月後也一起過去,但因為外婆的事情及對媽媽的衝擊,讓我開始思考如何能夠兼顧あなた與父母親的生活模式。開始工作的話,我應該不太有可能有這樣的彈性可以經常往返,但現階段的我又還沒有清楚的方向可以開始自己的小生意可以讓我擁有時間及地點上的彈性,不過我相信我能夠找到方法去創造這個我想到的新生活模式。只願外婆在天堂每天快快樂樂也保佑爸媽身體健康,讓我無後顧之憂地開始繼續努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