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30, 2009

北京故宮

紫禁城-北京故宮-應該也是北京一個必去的景點去年待在北京的時候其中一個週末從天安門西一直往東走到王府井途中有進去紫禁城但只走到午門當時故宮因為奧運還在整修天氣也頗炎熱我就想等天氣涼爽一點再進去好好走走 誰知道我去年九月底之後就沒再過去北京

這幾個禮拜週末也因大太陽沒打算長時間在戶外曝曬所以一直沒去紫禁城上週末北京天氣開始變涼爽 因為溫度慢慢降低有太陽照到的時候反而變的溫暖あなた 決定帶我去紫禁城走走

北京從元朝以來就是首都而紫禁城也是皇城所在地算是中國歷史上非常重要的建築群在北京我真的感受到數大就是美所以當走近數丈高牆時更感受到他的氣派雄偉整個紫禁城主要分外庭與內庭外庭就是重要儀式舉辦的三大殿一走入端門眼前就是太和殿及殿前的大廣場這景色應該是大部分清朝古裝劇中大家最熟悉的一景掿大的宮殿在一片淨白的廣場襯托下更顯高大雄偉這外庭三大殿是最讓我感受到皇城巨大的氛圍再進去便是內庭主要是皇室家族真正生活起居的地方當然規模及格局變相對小很多

老實說走到內庭後花園到從神武門走出紫禁城時我還真有點感嘆大與小真的是相對的這真的是座大城但若要我終其一生只能在這城牆裡生活我想我不會願意的雖然看起來好像真的是氣派唐皇但不像是個家或許是因為整座紫禁城看起來只剩下一個空殼沒有可以讓我感受到生活的蛛絲馬跡設想當年為了所謂榮華富貴及家庭責任而進入皇家的妃子們真的像是所謂籠子裡的金絲雀

最近我越發覺的簡單的生活是最令人滿足的當我們有太多想要追求的東西或目標時那令人眼花撩亂的種種可能讓我們更容易迷失及忽略的身邊最簡單但最為重要的寶藏只能說我是非常幸運的從小到大沒有太艱辛的路一路平平順順地享受生活對於我的幸運我只能由衷地感激也會更加地珍惜及儘可能地回報Thank you!!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