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0, 2007

最遙遠的距離


早上因為有新同事的training進了辦公室,本來跟斷食營的同學約中午碰面,但臨時取消。才發覺我真的除了工作就沒什麼個人生活的,除了跟一兩個還在台灣的朋友碰面還真的沒什麼事做,辦公室對面的華納威秀就變成了我最好的去處。幸好最近還有些可以引起我興趣的電影,一段時間沒看國片了,看到這個片名的時候就想去看看,因為大學時就對這首詩有些感觸,看完之後更覺得距離不是絕對的或是我們的眼睛可以判定的。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生與死
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 
你卻不知道 我愛你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我就站在你面前 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而是
明明彼此相愛 卻不能在一起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明明彼此相愛 卻不能在一起
而是
明明無法抵擋這股思念 
卻還得故意裝作絲毫沒有把你放在心裡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明明無法抵擋這股思念 卻還得故意裝作絲毫沒有把你放在心裡
而是
用自己冷漠的心對愛你的人掘了一條無法跨越的溝渠

不知道你是否能愛我像我愛你一樣
也不知道是不是只要努力就可以得到幸福
我只知道
不論會變的是不是你
永遠不變的是我

或許我真的是太過理智,面對感情,我最衝動過的動作也不過是為了想再見他一面,馬上從上海飛回新加坡然後再飛香港,只因為我知道那時已不再是亞洲兩個國家間的距離而是兩個大陸。但其實真正的距離並不是兩個人的所在,而是兩個人對這段關係的定位,不過我想這些都已經是過去了。雖然前兩個禮拜在將近一年之後再次見面,雖然在聽到他的消息、在網路上看到或接到他的電話還是不禁地會讓我心跳加速。雖然我心中很想釐清過去發生的種種,但我知道那並不會改變什麼,最多只是解了我心中長久的疑問,所以我還在想到底有沒有必要去問,如果結果並不會有所不同。

Anyway, 再次見面後的感覺多了些許不確定,老實說,我對他的了解真的非常有限,再加上我這一年在新工作上的急速成長及未來可見的跳躍,很多事情應該都很不一樣了。不知道我是不是又再次過於理智,或許感情上很多東西不該用道理來分析,但或許這就是我吧﹗

No comments: